财新传媒


李丰:2024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

2024年03月15日 16:32
如何看待春节档电影市场的繁荣,它能够反映当前的消费趋势和经济活力吗?为什么我们不再陷入消费主义的陷阱了?如果美元开始降息,对国家和个体的生活会带来什么变化?
2024年2月13日,辽宁沈阳,大批游客在沈阳故宫前排队。尽管大家在消费上可能仍然保守或缺少信心,但是广义上,国内旅游的繁荣程度和市场规模肯定超过以前。图:视觉中国

  如何看待春节档电影市场的繁荣,它能够反映当前的消费趋势和经济活力吗?为什么我们不再陷入消费主义的陷阱了?目前我们高估AI的发展了吗?在AI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能源供应的问题?为什么两会之后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如果美元今年开始降息,对国家和我们每一个个体的生活会带来什么变化?

2024年春节消费服务业观察

  今年春节档的电影市场,无论是整体票房还是不同电影的具体情况,都引发了广泛讨论。单纯从数据上看,成绩非常亮眼。但有人深入分析数据后指出,场均观影人数其实是下降的。高票房是因为银幕数量增加,或者说通过增加放映场次以及票价来实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侧重于消费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创立峰瑞资本前,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也在新东方服务过7年。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