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元旦档期电影市场何以创出新纪录

文|包晓
2024年01月08日 16:25
2024年假期3天,共有3660万人次走进影院,超过2018年同期,档期票房15.33亿元,超过2021年同期,观影人次与票房均创新高
2023年12月31日,辽宁沈阳,影院内的电影海报。2024年元旦假期3天,共有3660万人次走进影院。图:视觉中国

  2024年元旦档期的电影市场火热繁荣。共有《一闪一闪亮星星》《年会不能停!》《金手指》《潜行》《非诚勿扰3》《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舒克贝塔·五角飞碟》等13部电影上映,涵盖爱情、喜剧、演唱会、动画等题材,是近几年同档期数量最多的一次。假期3天,共有3660万人次走进影院,超过2018年同期,档期票房15.33亿元,超过2021年同期,观影人次与票房均创新高。新纪录的背后,有哪些驱动因素?

  首先,新年氛围带动“跨年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