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基准利率降为0后,美联储还有哪些政策选项

2020年03月17日 10:25
T中
综合来看,美联储未来实行“QE+收益率控制”政策的可能性要更高一些,其中QE的规模将会更大,QE购买的资产种类也将扩大,很可能包括企业债和股票ETF。而负利率与MMT均存在着比较明显的阻碍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5点,美联储再度紧急降息,幅度达到100BP,将基准利率调降至0-0.25%的目标区间;同时启动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新一轮QE,将购买5000亿美元的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MBS,并从本周一开始分期购买400亿美元。但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开盘后不久,美国标普500开盘暴跌,直接触及7%的第一级熔断阈值而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3月9日来美股第三次盘中熔断,显然可见市场对美联储的常规举措基本“无感”。本文主要讨论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为0后,未来还有可能会推出哪些政策。

负利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