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科技是拜登政府的核心政策主线

2021年01月21日 09:02
T中
拜登上台后,虽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推动美国经济走出疫情泥潭是当务之急,但是拜登政府未来的政策主线并非经济,而是科技。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重视科技投入,来带动其他各项政策将是拜登政府的政策核心主线

  文|余翔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1月20日,从政经验丰富的约瑟夫·拜登宣誓就职第46届美国总统,成为白宫的新主人。外界对拜登的期待从对特朗普的厌倦,转向拜登尽快兑现竞选主张。

  竞选中,拜登许下带领美国重回往日荣光时代的承诺,意欲在内政、外交、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全面调整美国政策,去除特朗普“流毒”。拜登在挑选政府各部门负责人时,将多元化、专业性、经验丰富而非年龄作为主要考虑因素,由此挑选出来的多肤色的候选人,各种政策主张也“色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但这并不意味着拜登政府没有一个统领所有政策的政策主线。在已公布的主要内阁部门负责人选名单上,很多是奥巴马时期的旧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拜登政府的主基线和奥巴马政府就完全相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