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邓小平时代:那些公忠体国的共产党人

2021年02月19日 20:04
暖阳背影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

感念邓小平时代,是对中国改革总设计师的崇高敬意,也是对“文革”劫后余生的执政党团队的感佩,对政通人和时代氛围的缅怀

  2月19日,又到了邓小平同志的忌日,伟人驾鹤西去转眼24年了。

  作为60年代生人,我们的人生与小平息息相关。记得“文革”结束后一个初春的早晨,“人民公社”大院内发现了一条反动标语,一时议论纷纷。县公安局局长赶来,拨开人群,走近看了看,忽然掏出一块布擦掉标语,对围观的人群说:没事了,大家回去准备过年吧!人群中就包括正在念初二的我,那一刻,我朦胧地意识到: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了!

  至今想来,停止风声鹤唳的“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那个早晨具有象征意味。我想,这就是回归常识、政通人和的邓小平时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