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永杰:民资如何突破“玻璃门”?

2010年05月14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指望一个文件彻底改变民间投资困境。当务之急是制定放开民间投资的细则

  【背景】5月1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

  《意见》明确指出,要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品批发和现代物流、国防科技工业等6大领域18个行业。这些领域,目前大多为国有企事业单位垄断。

  上述文件称,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有利于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稳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有利于扩大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拉动国内消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