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治堵方案“公车”免责?

2010年12月14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车”不减,一切针对“非公”的措施不但难以有效执行,反而会增加社会成本

  【背景】12月13日,市政府公布了《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文件指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将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这是自2000年酝酿启动公车改革试点以来,北京市首次对公务用车的使用提出限制,公车改革重回公众视野。

  经历了近十年的公车改革试点,仍未能换来车改的大规模推行。此次公布的治堵措施长达5000余字,但仅有38个字提到了限制“公车”继续增长,如此遮遮掩掩的态度,能否真正推动公车改革进程?公务车辆,还能继续享有“治堵”豁免权吗?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