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姜超:物价调控神速见效?

2010年12月20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CPI将在12月回落至4.3%后会再度攀升,2011年CPI平均增速仍将维持在4.5%的水平

  【背景】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目前食品类价格对于CPI的拉动作用已经趋稳”,称“物价维稳已经初见成效”,甚至有专家表示,CPI飙涨时期已经过去,未来通胀预期或逐步降低。

  今年7月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国内价格总水平逐月攀升,百姓的生活成本随之水涨船高。国务院办公厅于11月20日发布《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稳定市场价格”。

  通知下发不到10天,11月29日至12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监察部、商务部组成的国务院督查组,赴山西、天津、江苏督促检查。调查组认定,“有关地区市场秩序总体良好,重要商品价格有所回落,低收入群众生活得到较好安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