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强:“摇号”限购能缓解堵车?

2010年12月24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硬性“卡”车并不是理想的治理途径,应通过发展公共交通、完善替代出行方案等手段,根本上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背景】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 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宣布北京市将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

  北京市政府以政府令的形式发布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规定》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和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将依照暂行规定到指标调控管理机构办理摇号登记。

  根据《规定》,市政府确定2011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其他单位占10%。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