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庆:2011年货币如何收紧?

2011年01月1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国整体流动性可能偏紧,通胀会上行,预计市场估值很难有提振

  【背景】1月5日至6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是次会议提出,在经济结构调整中,要充分发挥好货币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

  央行表示,2011年要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要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次并未明确提及全年信贷目标。但是,央行相关负责人提出,将适度控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近期监管层在个别场合的表态也显示,趋紧的流动性管理将会成为央行2011年调控重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