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如何终结铁路“买票难”?

2011年01月17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是要开放民间投资,打破铁路领域的政企不分的局面,重点推进大规模路网建设

  【背景】2011年春运已提前预热,各线路火车票供应压力逐渐显现,一票难求的困境再度受到百姓质疑。每年春运,面对媒体,铁道部官员都称将尽快解决“买票难”,但承诺兑现日期却一拖再拖。

  2011年1月16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称,解决“买票难”,可能要到“十二五”末期,也就是2015年。王志国称,届时“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从根本上改观,或者说将成为历史。”

  对上述承诺,网友并不买账。一些人搜集历年报道后发现,2007年2月1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就称:“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那时,铁路运力就有了极大的发展,一票难求的问题会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