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骏:中国通胀向何处去?

2011年01月2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应改变当前过于宽松的宏观政策,比如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同时把经济增速降至8%

  【背景】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1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5%。2010年末,CPI高位回落,符合市场预期。而在2010年11月,中国CPI一度达到5.1%,为两年多以来新高。

  2010年全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明显,CPI中食品类和居住类价格涨幅分别为7.2%和4.5%。而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5%,其中12月份上涨5.9%。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称,2010年10.3%的经济增速为“十一五”经济发展划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在他看来,尽管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但中国经济仍保持了 “平稳较快发展”,同时“物价也控制在预期的目标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