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丁志杰:房价下跌会不会危及银行?

2011年03月2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一线城市房价下降30%以上,银行业将难以承受由此而来的宏观经济风险

  【背景】3月底是各地政府出台房价调控目标的最后期限。截至3月24日,全国只有银川、佛山、贵阳、昆明、岳阳、沈阳及太原等城市公布了2011年房价调控目标。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均未出台。预计下周内,多个城市调控目标将密集出台。

  2月初至今,新“国八条”和各地限购政策效应逐步显现,重点城市住房成交量全线下降,部分新盘、二手楼盘均曝出“零成交”。在市场低迷之际,一线城市的开发商从变相促销变为打折或降价,不少城市楼盘房价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人们对房价下跌的“拐点”预期进一步强烈。有市场人士认为,只要房价不回归到合理水平,限购令肯定不会取消。因此,未来房价下跌是必然的,甚至有可能下跌20%-30%。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