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必过虑二次探底

2011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虽然二次探底不大可能发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值得庆祝。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疲软将会持续数年

  许多经济学家开始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二次探底。但二次探底其实并无太多根据。只须对衰退的典型动态以及近期经济增长的前景稍作审视,就能发现这一点。

  除了最近两次经济衰退是源自资产泡沫破裂,史上美国经济不景气都是美联储造成的。确切地说,是由于美联储提高利率放缓经济,以减少通胀,但这样做过头了,引发经济衰退。

  通常,提高利率会导致对利率敏感的项目的购买量减少,最主要的是汽车和住房。“二战”后的大多数衰退都是在汽车、住房销量和新建工程锐减时开始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