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宏观 > 王烁 > 正文


等待雷曼时刻

记者 王烁
2011年11月25日 09:16
欧元区主债权危机,越来越迫近雷曼时刻;要救欧元区主债权危机,也越来越需要雷曼时刻

  【财新网】(记者 王烁)欧元区主债权危机,越来越迫近雷曼时刻;要救欧元区主债权危机,也越来越需要雷曼时刻。

  所谓雷曼时刻,就是心脏衰竭,系统停摆,地狱在脚下打开,金融体系要从悬崖掉下去那一刻——如2008年9月雷曼破产之后。

  欧元区几年来慢慢滑向这一时刻,如同2007年夏到2008年秋的美国。金融当局逐步投放救市资源,只是逐步被市场吃掉,资敌而已。只有一举投放压制性的力量,才能臣服市场,奈何没有政治共识。每当侥幸情绪占据上风,市场就向上脉冲,然后重返滑坠轨迹,周而复始,越陷越深。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