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张冰 > 正文


华宝兴业棒喝IPO游戏

2011年12月30日 19:11
发行体制改革是A股市场必须要闯的关口。现在市场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呼声,剩下的只是决策者的决心了

  【财新网】(记者 张冰)12月28日,华宝兴业基金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

  华宝兴业基金在公告中表示,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华宝兴业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为提高公司投研工作效率,特作出上述决定。

  虽然公司的负责人强调是由于精力有限做出的决定,但是新股频频颇发,打新股收益已经不明显可能是实质理由。业界一般认为,华宝兴业可一举多得,远离询价团的浑水,给自己基金的形象加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汪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