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领导干部待遇标准如何确定?

2013年06月2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反腐倡廉有许多基础性制度建设需要完善,关于国家高级官员的官邸制度、秘书制度、安全制度以及其他福利制度等,都需要通过法律或者行政法规加以规定

  【背景】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专门会议,回顾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认为要进一步把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指出要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住房、配车、秘书配备、公务接待、警卫、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

  会议认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要从中央政治局自身抓起。

  其实,中国1979年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中,对干部生活待遇方面就有相关的规定内容。从十八大出台八项规定至今,领导干部作风等问题成为越来越受重视和改进的重点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