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国滨:脑血管畸形患者亦可正常生活

2013年08月0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专业角度看,脑血管畸形在外力、情绪、血压波动等诱因下,可能会发生破裂出血。至于作为诱因外力的大小与否,则关系不大

  【背景】7月31日,郴州市公安局通报了此前引起舆论关注的瓜农邓正加事件的调查结论.法医结论中,“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的说法再次引发热议。

  7月17日,湖南郴州市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摆摊卖西瓜的南强镇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夫妇二人发生纠纷肢体冲突,期间约56岁的邓正加倒地死亡。

  据新华社消息,法医根据尸体检验情况及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病理组织学检验结论综合分析认为瓜农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解剖检验显示,在死者左前额部、左颞顶部及枕部分别见三处形态不规则的头皮下出血。颅盖、颅底未见骨折。双侧额颞顶部及左侧小脑部见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