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虚拟运营商火了吗?

2014年05月16日 16:41
虚拟运营商通过一系列的服务与创新可以倒逼三大运营商破除垄断,但掌握着定价权的运营商仍掌握着产品的源头

  财新记者 覃敏

  “我都有三张虚拟运营商的卡了,蜗牛移动、分享通信和京东通信。虚拟运营商真的来了。”一位通信圈内人士一边换手机卡一边说。

  “5.17”电信日前后,拿了虚拟运营试点牌照的京东、迪信通、国美等公司扎推发布各自通信产品。阿里、爱施德、蜗牛移动等则早一步开放预约。

  阿里尚未正式公布通信产品及资费策略,但基于品牌效应带来的预期,5月12日开放预约当日,17万人预约了阿里“亲心”品牌号码。两天之后,阿里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深圳、珠海的号码即预约完毕。据财新记者了解,阿里正计划向运营商申请更多的号码资源,下周再次开放预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