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5%,微刺激与改革的平衡点?

2014年06月2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刺激与改革调结构并不是非此即彼,也可以并行不悖。我们预计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在7.5%-7.6%,三四季度7.4%左右,全年经济实现7.5%的目标是可以期望的。其实决策层的对冲政策储备并不少,包括存贷比调整、PSL等,当前更重要的是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效果看执行,路有了,关键看怎么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市场先生”每天都会出现,报出一个他既会买入你的股权,也会卖给你他的股权的价格,而且从未失灵。即使你拥有的企业可能有非常稳定的经济特性,“市场先生”的报价也不会稳定。悲观地说,因为这个可怜的家伙有易动感情的不治之症。有些时候他心情愉快,因此,只能看到影响企业的有利因素,有这种心境时,他会报出非常高的买卖价格,因为他害怕你会盯上他的股权,抢劫他即将获得的利润。在另一些时候,他情绪低落,因此只能看到企业和世界的前途荆棘密布,在这种时候,他会报出非常低的价格,因为他害怕你会将你的股权脱手给他。

  ——本杰明·格雷厄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