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FDD商用未成,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缘何激动?

2014年06月27日 18:44
今日工信部发布的是LTE混合组网试验,预期的FDD试商用并未到手,更谈不上全面商用。短期内4G格局难变

  财新记者 覃敏

  工信部今日宣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可以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尤其是中国电信,欢欣鼓舞。实际上,短期内混合组网试验并不能给TD-LTE全面商用之下的中国电信行业格局带来多大改变,为何它们如此激动?因为这代表着一种政策默许,默许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战略走向。

  今天下午3点左右,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第六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欲语还休,不失分寸地表示:“两个小时之后,监管部门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开放4G业务。FDD开放在即,凸显终端供应不足。”他话说了一半,即被会场爆发的掌声打断。来自中国电信地市公司、渠道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的人们都倍感振奋。王晓初的脸上也晕染上淡淡笑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