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增速之辩

2014年07月0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几年前讨论中国经济“闻八色变”,更不用说7%的增速,较低的增速似乎难以接受,但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只有7.4%。目前讨论的焦点,已经从要不要保八,到要不要保7.5%转变。之前担心的经济增速下降到一定程度,失业会涌现的问题,目前来看也并不严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近年来每次中国面临增速下行风险之时,关于中国经济到底该实现多少增长的问题就会开始浮现。

  笔者针对此话题也写过不少专栏文章,现将相关观点总结梳理如下:

  1)中国处于增速换轨的过程之中,目前依然处于换轨期,下轨尚不明确。几年前讨论中国经济“闻八色变”,更不用说7%的增速,较低的增速似乎难以接受,但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只有7.4%。目前讨论的焦点,已经从要不要保八,到要不要保7.5%转变。之前担心的经济增速下降到一定程度,失业会涌现的问题,目前来看也并不严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