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其仁:邓小平做对了什么?|观点精选

文|周其仁
2014年08月18日 10:15
中国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以来被实践证明做对了的事情,继续推进尚未完成的改革事项,未来的历史将有机会再次证明人们关于中国的乐观断言
伟人远去,而其事业未竟;如何继承邓小平留下的丰厚政治遗产,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下思想界最严肃的课题。图/视觉中国

  本文为作者2008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中国改革30年讨论会”上的发言

  本来我为会议准备的是另一篇论文。可是,6月3日科斯(R. Coase)教授的助手来信转述了以下意见:“他认为如果没有一篇关于邓小平的论文,这次研讨会将是不完美的”。来信还说,“你可能是提供这样一篇论文最合适的人选”。这当然不是我可以承受的荣耀。不过,我倒愿意说明,为什么自己愿意冒着不自量力的风险,也要尝试着完成已经97岁高龄的科斯——这次研讨会的发起人和主持者——指定要求完成的任务。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