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宿迁市长直陈简政放权有多难:防雷收费都超千万

2015年05月1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对有些认证事项部门长期没有行权,看似没有干预,但事实上已经划定了禁区,市场和社会组织也不能行权,活力无法得到自由发挥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如气象局的防雷减灾气象技术服务收费,仅宿迁这样的普通地级市,2013年收费总额就达1064万元。” 宿迁市长王天琦在其撰写的《资格资质与非行政许可的去行政化改革——宿迁的探索》一文中,举例直陈简政放权有多难。他指出,“在资格资质去行政化改革中,部门将失去权力和利益。尽管有些认证事项部门长期没有行权,看似没有干预,但事实上已经划定了禁区,市场和社会组织也不能行权,活力无法得到自由发挥。”

  文章刊于近日发布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报告(2014—2015)》,报告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