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泡沫又熟了

2015年05月2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模型预测A股将在6月初上涨到5500-6000点附近发生剧烈震荡;目前A股市场结构严重扭曲,一致性和协同性急剧升高,正在酝酿黑天鹅事件
股市配图。 五河 / 东方IC

  贝乐斯|文

  唐僧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记》中有一个故事:超日王为了羞辱佛家,召集各派宗教辩论。佛家的如意论师胜了99个对手,只剩最后一个。最后的辩论,提及“火烟”一词,国王和对手们都纷纷起哄说先有烟而后有火是常识,如意论师错了。如意论师百般解释也没人听,愤而写下“党援之众,无竞大义。群迷之中,无辩正论。” 咬断舌头而死。

  “在结成朋党的众人当中,不要争论重要义理。在迷失本性的众生中,不要讨论真正的学说。”在市场上面对狂热的众人时,理性的分析往往失去意义。A股到了现在的阶段,基本面分析,估值分析都意义不大,只有心理分析,反身性分析和量化分析才更能触及到问题的本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