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罗斯的“世界大战”

2015年05月28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一位敏锐的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观察者和资本投机大师,在一个严肃的会议上将人民币与世界性冲突联系起来,索罗斯前瞻性的忧虑和中肯的建议向中美两国都表达了足够的善意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索罗斯上周讲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故事,大概说中国经济可能衰退,美国人要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否则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爆发。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和世界大战本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被索罗斯一顿忽悠,竟然大家都开始认真了,做宏观对冲的对冲基金才是讲故事的高手。

  索罗斯这些话是在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说的,时间是美国时间5月19日,布雷顿森林本身就足够敏感,这是二战之后国际金融体系诞生之地,这一体系确立了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