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陷入流动性陷阱是伪命题

2015年06月1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谈中国出现流动性陷阱是不合时宜的,解决问题的方案从实际操作来看,中央银行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结构性政策
周文渊
周文渊,国泰君安交易投资委员会大类资产配置主管。负责资产配置策略开发和组合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财富管理研究室执行主任,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

  供给企稳 需求下降

  5月份统计局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显示供给面企稳,需求端则继续萎缩。工业增加值当月数据从5.9%反弹到6.1%,累计值持平于6.2%;企稳的主要原因是采矿业的增长有所反弹。5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4月份当月同比只有2.8%;特别是5月份十种有色金属434万吨,增长11.4%;5月份制造业增长当月同比也有所反弹,增长6.7%,而公共品生产则基本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