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转型改革释放增长潜力

2015年10月09日 16:10
服务业市场全面开放是重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迟福林)“十三五”时期,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关节点:化解短期增长压力、提振增长信心的希望在2020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迈向高收入国家行列的关节点在2020年。在这个特定背景下,未来几年需要从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出发,谋划好、把握好经济增长的路径选择,有效应对经济增长的挑战,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质性破题。

  经济转型升级大趋势蕴藏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

  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大趋势蕴藏着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未来几年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是有条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迟福林,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海南省政府咨询顾问、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多年来致力于经济转轨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公共服务型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课题研究,提交了百余份政策建议报告。著有《第二次改革》、《中国:历史转型的“十二五”》等。
迟福林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