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钟伟:中国在未来仍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2015年09月09日 13:19
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将会弱复苏。结合流动性充沛,实体经济回稳,资产严重欠配等因素,火爆债市可能逐步被温和回暖的股市所替代,而股市则将运行在围绕主题投资的温和抬升的箱体之内

  【财新网】9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员钟伟发表文章《中国故事远未结束》提出,中国故事远未结束,其在未来仍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钟伟说,中国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在逐步收敛,这些风险集中在腐败,财政,地产和债务等问题之上。

  钟伟认为,反腐倡廉现在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功,对奠定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也起到决定性作用。财政风险有所缓解,正走在有条不紊的重建之路。就地产问题而言,一线城市及周边的地产回稳趋暖,以及涉房融资尤其是按揭贷款利率的持续下行,使中国房地产接近软着陆。就债务问题而言,目前影子银行体系已重新回表,股市泡沫基本撇除,房地产泡沫渐呈可控,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引致的不良资产充分暴露。金融系统性风险在缓缓化解之中。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