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的古巴时刻”

2016年03月21日 14:37
奥巴马选择此时访问古巴有利于落实美国对古巴政策,以防共和党上台后美古关系“逆转”,同时在当前大选的背景下,奥巴马访古有助于民主党参选人巩固票仓
当地时间2016年3月20日,古巴哈瓦那,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家人乘专机抵达机场,开始他为期三天的对古巴的正式访问,古巴外长罗得里格斯等人到机场迎接。奥巴马向人群挥手致意。 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3月20日下午,“空军一号”抵达位于哈瓦那西南方向15公里的何塞·马蒂(José Martí)国际机场。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女儿玛利亚(Malia Obama)和娜塔莎(Natasha Obama)以及岳母罗宾逊(Marian Robinson)撑着黑色雨伞走下飞机。

  这是奥巴马的“尼克松访华”时刻。上一位美国总统访问古巴距今88年,美国时任总统、共和党人柯立芝(Calvin Coolidge)1928年1月15日访问古巴,并在第六届泛美会议上致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