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宁泽涛事件背后:体育赞助冲突何解

2016年07月1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事件表面上看是宁泽涛和国家游泳队之间关于赞助商的赞助冲突问题,实则反映了日益发展的运动员市场开发活动和先前的管理模式思维之间的碰撞

  董双全|文

  律师、体育法研究专家

  里约奥运会前夕,关于“宁泽涛将被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的消息在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该事件起因据说是宁泽涛私自接拍某牛奶产品广告,而该品牌赞助商刚好与国家游泳队的赞助商是竞争对手。

  对此事件,新华网发文“7问宁泽涛事件:权益分配需研究和谐为上”,知名体育自媒体互联网+体育也进行了深度报道。尽管该事件尚未有最终官方定论,但宁泽涛与泳管中心关于赞助商的矛盾显然是存在的。本文仅就该事件的几个焦点问题进行法律简要解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