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宪民:如何识破企业在规避“劳务派遣”

2016年09月09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对劳务派遣行为的约束导致外包行业发展,借以规避“同工同酬”等规定。派遣与外包的区别尚无全国统一的规范;区别的核心应在于劳动者管理权的归属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施行之后,劳务派遣行业萎缩,劳务外包公司快速发展。9月7日,在上海劳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中国劳动法与员工关系论坛”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张宪民表示,区别劳务派遣行为与劳务外包行为,应当主要根据员工管理权的归属:主要属于发包单位,则为劳务派遣;主要属于外包单位则为劳务外包。

  “除了上海、江苏两地,其他地区对两者的定义都比较简单。”会后,他对财新记者分析,“上海明确了劳务外包主要看管理权;江苏根据的是外包单位的专业能力、场地、设备,里面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