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告别“走过场公众环评” 当推进法律监理制度

2016年12月2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专业律师接受建设单位委托,为环评公众参与出具合规审查法律意见,是确保公众参与有效性和公信力的新模式和好出路

  文|夏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能源法专业委员会委员、环保社会组织“自然之友”终身会员、律师

  2016年12月6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总纲》(HJ2.1-2016),明确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中,将公众参与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工作分离。从明年起,公众参与的开展情况单独编制成册,存档备查;建设单位报送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应附具公众参与说明书,供环评审批决策参考。简而言之,今后的公众参与工作,由企业自行开展实施,并单独报送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