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对冲基金明星榜 最高回报67%

2017年01月07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对冲基金收益率状元是Dorset Energy Fund, 回报率67.29%;榜眼是Russia Prosperity Fund,回报率59.95%。排在第三的是来自大陆的高任远,其所在的全球固定收益基金Westfield Investment收益率为41.84%。行业平均水平为7.63%

    文 | 张鹤千

    财新特约作者

  据汇丰对467个对冲基金的调查,今年状元是Dorset Energy Fund, 回报率67.29%;榜眼是Russia Prosperity Fund,回报率59.95%。这两个基金虽然成绩极佳,但都有一个共同问题——回报波动性极高。所以尽管它们2016年表现领先,但是它们分别在2014和2015年分别排倒数第一。

  2016年排在倒数第一的基金则毫无意外的是“大空头”Odey的欧洲基金,跌了-48.72%。Odey是英国老字号金牌对冲基金,由著名的亿万富翁Crispin Odey在1994年建立。自建立23年来,Odey平均年回报11.54%。 Odey曾经成功的预测次贷危机并从中获利甚丰,因此名扬海外。但是他的基金在最近两年成绩均为行业倒数。Odey曾经宣称英国股市会大跌80%,并高调做空,而市场却在各种利空消息中持续上扬之后,恐慌的投资人纷纷大幅撤资,引起市场对这个英国金牌对冲基金前途的担忧。其实不仅仅Odey的前途未卜,其他著名对冲比如Och-Ziff和Brevan Howard都由于表现欠佳不得不削减管理费用以吸引投资人。而华尔街最古老最有名气的Perry Capital则以关门告终。Perry Capital成立于1988年,平均年回报10.68%, 在2007年最鼎盛时期管理155亿美金的资产。其亿万富翁创建人Richard Perry更是在纽约金融界名噪一时的金融大鳄。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