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险货币还有谁?

2018年05月14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由美元紧缩带来的市场变化,究竟与2016年下半年有何不同?问题的答案无疑是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正如笔者之前提出的“警惕黑天鹅:全球金融市场暗流涌动” 的警告,继阿根廷之后,上周又有一些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货币的汇率贬值压力陡增,并且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和机构的广泛关注。

  鉴于自3月底启动的本次美元紧缩还在继续,因此接下来的危险货币还会有谁?本次由美元紧缩带来的市场变化,究竟与2016年下半年有何不同呢?这些问题的答案无疑是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

  首先,自3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和美债利率出现了同步上升,其中美元指数由90升至93以上;2年美债利率则由2.25%升至2.5%,10年美债利率由2.8%升至3%,10年与2年美债利差收窄至50个基点以内(最低曾至0.44%,一个基点等于万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