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不是药神》背后的法律与伦理

2018年07月04日 15:52
印度的专利制度一直充满争议,也一直伴随诉讼,这是一个法律和伦理间如何平衡的大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作兵)我一向不太喜欢在文字中引用太多的格言这类,因为我很早的时候就听爱尔兰毒舌王尔德说过:引用格言只是为了弥补智商的不足。

  但今天我却要以一句格言作为这个文字的开头。

  生活是最好的编剧,生活设计的情节,精彩程度远远超越世界上任何一个剧作家。

  世界杯期间,一个迄今为止最贴近生活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代替中国足球队,狠狠射了,直接进球门,影迷们一片欢呼!

  《我不是药神》情节非常简单;2002年,中国,上海。程勇,不是个好男人。他打老婆,离了婚欠了一屁股债。程勇唯一的生活来源,是他经营的那间小药店:王子印度神油。说到壮阳药,这年头,谁还会用“印度神油”啊,大家都吃“伟哥”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康复医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医学、科研、教学工作,对现代医学有独特认识, 在全国康复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