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救命药为何降价死,动了谁的奶酪?

2018年06月12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所谓“包治百病”的“神药”在铺天盖地推广,而一些医学界认为真正有效的低价救命药,却很难在市场买到
陈作兵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康复医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医学、科研、教学工作,对现代医学有独特认识, 在全国康复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作兵)赫赛汀,乳腺癌患者应该都听说过的名字,它是一种分子靶向肿瘤治疗药物。它可以有效降低部分乳腺癌患者(HER2阳性)的术后复发率,大幅度提高5年生存率,被誉为乳腺癌患者的救命药。

  但是,赫赛汀有个致命缺陷,就是价格昂贵。曾经,一支赫赛汀价格高达2.2万元,而赫赛汀的推荐疗程是一年,17次。以体重60kg的患者为例,需要应用15支左右,赫赛汀一个疗程需要花费30多万元,这个价格让许多患者“望药兴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