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姜建清:银行史是使银行家警醒的学问

2018年08月1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者新著《世界金融百年沧桑记忆》讲述了百年金融变迁:多少金融机构瞬息即逝,湮没在金融历史的长河中,又有多少默默无闻的银行涓涓细流汇成海,吹尽狂沙始到金,百年老店终成霸。成功者和失败者共同谱写了银行史,延续了千载百年的金融流脉
《世界金融百年沧桑记忆》姜建清新著

  文|姜建清

  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

  时间如白驹过隙,当我完成了《世界金融百年沧桑记忆》前两卷的最后一篇文章,开始写这个序言时,突然发现从执笔第一篇到杀青第四十篇,已经整整六年过去了。记得《英雄失去了小红伞》是我写国外银行历史的第一篇文章,是一则从花旗银行的一枚历史大铜章引发的花旗银行和旅行者保险集团的故事。当时恰逢次贷危机肆虐,读者对这样的银行历史札记比较喜欢。于是在《行家》杂志编辑的引诱、催促、逼迫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地完成了这两册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