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顺风车悲剧,追责不能止于“内部整改”

2018年08月27日 14:26
近年来,滴滴的很多做法备受争议,除了强化社交,还包括是否涉嫌垄断、不正当竞争、是否利用自身规则侵害司机和乘客权益等。遗憾的是,本该有所作为的监管部门似乎存在感极弱,对于疏于监管者,应该严厉追责问责
滴滴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不能再将悲剧后的整改视为一时的“危机公关”,摆摆样子,做做秀。承诺再多,不切实落实整改,只会一点一点侵蚀企业信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滴滴顺风车再现奸杀案之后,一如既往,意料之中地迎来整改

  8月26日上午,滴滴发布整改措施,将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同时,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等等。

  8月26日下午,监管部门交通运输部等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等,要求滴滴“切实改变承诺多、整改少的工作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