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奏的金融

2019年01月2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国金融的关键词是“变奏”。如果说对于2019年金融领域最大的影响因素,一定还是政策,而且这种影响一定又是史无前例的
若要用一句话来形容2018年金融数据背后的经济金融运行信息,那就是变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若要用一句话来形容2018年金融数据背后的经济金融运行信息,那就是变奏。

  2015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截至2018年底,“三去一降一补”已经持续了三年,期间宏观经济基本在稳定的区间运行,CPI涨幅的年变动幅度只有0.5个百分点左右,GDP增速的变化幅度更是稳定在0.2个百分点,确实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稳”,这也是近年来宏观调控的总体目标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