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率变动的背后:“汇改”四年新突破

2019年08月2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迄今本次汇动后的市场情况而言,汇率已初步具备“自动稳定器”的功能,而本次“7”整数关口的平稳突破,不仅为以后汇率政策功能的释放拓展了空间,而且更让央行在汇率和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能够采取更为灵活的策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人民币兑美元的离岸和在岸汇价在8月5日先后突破“7”整数关口,之后,市场并未出现恐慌。而且,在8月8日人民币中间价也突破“7”之后,当日人民币兑美元的离岸汇价(CNH)反而较前一个交易日升值了0.08%,显示人民币汇率已经具有了较好的弹性,且市场预期也未因汇价短期波幅的扩大而出现异常发散。由此可见,此次汇率波动与四年前“811汇改”期间明显不同。汇改四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