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政委:汇率与“和谐去杠杆”

2019年08月09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率是和谐去杠杆的关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是产业优化和去产能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美国加征关税,短期可能会给中国造成一定的困难,但也并非完全无法承受
美国加征关税,短期可能会给我国造成一定的困难,但也并非完全无法承受。因此,我们对贸易战的心理要从过去的非常担心过渡到清醒的认识。图/视觉中国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9年7月2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四十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下半年展望”。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第一,关于下半年预测。我们在去年12月做了今年全年的预测,当时对今年全年四个季度GDP的预测分别是6.4%、6.2%、6.3%、6.3%。目前来看,对上半年的预测都是对的,碰巧一模一样。在6月份第二季度数公布出来之前,我们对数据进行了刷新,对下半年的GDP预测两个6.3%仍然没有改。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应该能够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