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志洲:现金价格为负,对实体经济对资产有什么影响

2020年12月30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实体经济是很弱的,债务是高的,现金价格是负的,但是资产价格是在历史最高的区间范围内。这个世界未来怎么增长?还是令人担忧的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洲)2020年发生了什么

  抛开2020年疫情,仅看资产价格走势,会觉得2020年真是一个好年景,全球经济似乎经历了一次周期性复苏过程,跟经济复苏相关的风险资产都在涨,除了原油。但是原油先跌到负的几十美元,现在又接近50美元了,也不差,但是2020年真的是特别不容易的一年,这个过程中带来的结构性分化是极其严重的。

  我也分享一下货币政策和资产关系的看法,作为中国的资产管理人2020年是怎么感受的。虽然看到了经济基本面,看到了疫情,但是这个行业2020年是激情岁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合法化是2014年,全中国二级市场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在当时4000多亿元。2015、2016年是一次大规模的增长,2016、2017、2018、2019年横盘四年,2020年整个行业市场管理规模增长43%,60%是业绩带来的,40%是投资人新申购带来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