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钱荒”背后的人与事

2019年09月2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美元钱荒,除了找寻客观原因之外,人的主观原因恐怕也不能忽视,从白宫的特朗普,到美联储的鲍威尔,再到纽储的威廉姆斯等一串人名,实际上反映出美国货币政策和策略的重大变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上周,美国货币市场的美元流动性突然吃紧,隔夜利率曾一度飙升至10%,为此纽约联储在时隔10年之后重启正回购操作,并且自上周二开始连续四天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9月17日531.5亿美元、9月18日750亿美元、9月19日750亿美元、9月20日750亿美元。而且纽约联储在9月20日的公告中明确:9月最后一周(23-27日)除了每天进行至少750亿美元的隔夜正回购之外,还将进行三次每次300亿美元规模的14天正回购,之后9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间,只进行每次750亿美元的隔夜正回购操作。即在10月11日前,纽约联储一直保持着增加市场流动性1000亿美元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