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故宫致歉,治理问题仍不能回避

2020年01月21日 11:30
诸如闭馆日的商业活动以及日常各种赞助等,究竟可能对故宫产生什么实质影响,是否存在过度或者泛滥,应该给予客观评估。当行则行,当禁就要禁
1月21日凌晨,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就“开车进故宫事件”向公众致歉。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开车逛故宫”事件还在发酵。1月21日凌晨,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就“开车进故宫事件”向公众致歉。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这算是对事件的初步处理结果。

  根据“致歉”声明的说法,开车进故宫实则是经过故宫博物院批准的闭馆日活动,有200余人参加。因原定停车场车位已满,临时改变停车位置。上述区域地面是现代材料,多年来一直作为闭馆时段的车辆通道和闭馆日活动的临时停车场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