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下美联储“1+5”干预措施何去何从

2020年06月12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美联储不仅采取“大水漫灌”的方式来为金融市场提供流行性,而且还采取了“直升机撒钱”的方式来给经济运行的各个部类提供融资支持。从路径依赖的角度而言,对于越来越常态化的非常规干预,美联储已经“难言退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新冠疫情的意外冲击,终结了美国经济长达128个月的经济扩张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公布了今年对美国经济的首份预测结果。与其上次预测相比,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判断十分黯淡,不仅将今年美国GDP预期增速大幅下调8.5个百分点至-6.5%,而且还将美国经济中长期平均增速下调至1.8%,尤其是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失业率仍会停留在9.3%的水平,对应的失业规模约1500万人,也就是说,截至年底前,美国失业规模仅仅能由目前的2000万减少500万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