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女子骂“草包支书”被行拘 何以至此

2021年01月27日 14:33
不少人就追问,假如一个普通公众被骂“草包”,是不是办案机关也会跨市拘留呢?背后实则反映出公众对于选择性执法、滥用执法权的忧虑
贵州一女子微信群内说社区支书是“草包”,在对方报警后,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拘留3日,事件曝光后引发广泛质疑。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贵州一女子微信群内说社区支书是“草包”,在对方报警后,被毕节警方从贵阳跨市铐走拘留3日,事件曝光后引发广泛质疑。

  据报道,事件缘起于该女子在小区业主群质疑业委会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因不满社区支书刘某的“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的回应,遂在社区业主维权群公开称刘某是“草包支书”。

  1月26日夜间,毕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异地传唤程序违法,撤销该行政处罚。另外,案件涉及派出所所长及办案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