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为何仍无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

2021年03月2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就业缺口需弥补和消费仍在改善之外,与美国财政货币政策双宽松同步的是,美国菲利普斯曲线开始重返陡峭化。只要不伤及经济复苏势头,美债收益率上行不仅不会对美联储保持宽松形成约束,还有助于后期美联储回归政策正常空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伴随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鸽派政策信号,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向上突破了1.75%,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突破了2.5%;与此同时,1年期以内的美债收益率则下行,1个月期和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还一度跌至负利率。截至3月19日收盘,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的利差已经扩宽至173BPs,较2月25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时的水平提高了23BP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