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坛陨落,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被暂停执业

2021年07月02日 16:32
正如法院所解释的,“虚假陈述意在煽动对我们的选举失去信心,导致(公众)对政府失去信心,而这通常会损害一个自由社会的正常运作。当这些虚假陈述由一位律师做出,它也会侵蚀公众对律师诚信的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2018年起聘用的私人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最近被纽约最高院(上诉分院,Appellate Division)以代理特朗普时的作为为由,暂停了律师执业资格。

  对这位享有国际声望的律师而言,这无疑是令人震惊的神坛陨落。他曾经因在9·11世贸中心遇袭中展现出的领导力,而赢得了“美国市长”的美誉。

  在开始长达8年的纽约市长任期之前,朱利安尼于1980年代做为一位保障“法律与秩序”的美国律师,博得大名。2008年,他参加了总统竞选,但未能在共和党提名中脱颖而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