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前景乐观

2022年01月21日 10:58
中国市场估值看来接近低位,在2021年反映大量负面消息的影响后,有关估值应开始获得良好支持

  新兴市场在2021年面对重重挑战。各国接种疫苗进度不一,导致新兴市场在摆脱疫情初期受挫。因此,新兴市场重启经济和重新开放股市买卖的步伐落后于发达市场。不过,2022年有多个原因支持我们看好新兴市场的前景。

  首先,股票估值似乎已反映市场的大部分审慎情绪,并显示长期价值具吸引力。固定收益投资亦令人鼓舞,新兴市场的实质收益率高于发达市场。就此而言,我们一致对新兴市场感到乐观,新兴市场的财政和经常账状况亦见改善。过去数十年,主要新兴市场的体制改革加强其经济纪律和抵御危机的能力。对资源出口国来说,近日商品价格走强带来意外利润。新兴市场财务状况更趋稳健,或可避免重现在过去下行周期时被严重市场压力冲击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